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派出派驻 >> 正文

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做好“五个表率”,清正廉洁治校

来源: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浏览:45343次发布时间:2022-04-19 分享至:

  近日,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对新任和交流的校长开展了集中谈话,要求一校之长带头做好“五个表率”。

  做深度学习的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理论、学文件、学政策、学史志,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常用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做履职尽责的表率。把履行“主体责任”的担当放在首位,沉下身子静下心,以严管就是厚爱的态度,站在为巴州的教育事业能够出彩的角度而谋事,带好队伍,管好干部职工,维护好班子的团结和队伍的和谐稳定,抓住发展机遇,深化学校改革,推进教育发展行稳致远。

  做优良作风的表率。树立“作风问题无小事”的意识,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做好“拾柴”工作。 对自己和身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早处理,并在抓常、长抓上下功夫,通过潜移默化地渗透,让自觉树立良好作风成为一种习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担好“师范”之责。

  做廉洁执教的表率。坚持教育为上,厚植为民情怀。绝不允许东跑西跑、吃吃喝喝、磨洋工,当翘脚老板、当混世魔王,当维持会长,一定要做好师生的“服务员”,少些“纸上谈”,多些“现场干”,在维持班子有序运转中充当“生力军”,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担当“主力军”,在推进工作化解矛盾中争当“尖刀班”,严格落实“双减”等各项政策,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减少家长经济负担,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把“呼声”“哭声”“骂声”变成“掌声”“笑声”“欢呼声”。

  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有权更不可任性,要让权力在法治和制度的轨道上运行。作为学校主要负责人,绝不能狂妄自大、自以为是,更不能对党纪国法、财经纪律、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要带头算好人生七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同时尽快建立健全学校各项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

  “作为新任校长,我们必须练就担当的‘宽肩膀’,锤炼务实的‘好作风’,提升成事的‘真本领’,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干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也无愧于自己的业绩。”区九小党支部书记、校长何远表态道。(撰稿:毛乙羽  审核:马青)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