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派出派驻 >> 正文

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检查职能 筑牢防汛铜墙铁壁

来源: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浏览:42191次发布时间:2022-05-20 分享至:

  “你们这座水库是跨汛期施工,区水利局的同志来指导你们如何做好防汛抢险工作没有,你们编制防汛抢险预案没有?”5月9日,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来到老河沟水库除险加固现场,对水库排险工作及防汛抢险准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全区现有10余处跨汛期施工的水利工程,汛前安全检查责任重大。纪检监察组立足对“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从4月下旬开始,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农村饮水管网建设的施工现场,监督检查在建涉水工程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督促区水利部门尽快完善、更新山洪灾害点位的“一点一策”,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前,纪检监察组还对防汛责任单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抽查,确保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及天气变化,保证汛情及抢险情况及时上传下达。

  “防汛减灾是民生之计,我们纪检干部必须要筑牢安全底线,履职尽责,加强对水库、山洪灾害易发点安全隐患排查的监督,强化对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的监督,堵住思想漏洞、问题漏洞,筑起防汛安全的铜墙铁壁。”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撰稿:黎家宁  审稿:王俊)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