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派出派驻 >> 正文

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定制“青廉”套餐 护航青年干部健康成长

来源: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浏览:8535次发布时间:2023-12-08 分享至: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巴州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在部门职能职责,为青年干部定制“青廉”套餐,促进培养使用和监督管理并重,为青年干部铸魂蓄能,护航青苗茁壮成长。

  开展入职廉政教育,夯实基础“新兵廉”。牢牢抓住新入职干部岗前培训这个关键节点,坚持提醒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将廉政警示教育纳入“入职必修课”。强化“新兵”入职后的跟踪教育监督管理,定期对“新兵”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廉政教育,培养“新兵”廉洁意识,夯实“新兵廉”基础。今年以来,会同有关单位开展新入职青年干部廉政教育共12场次,受教育达230余人次。

  加强重点环节监管,优化干部“成长廉”。督促单位党组织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抓住青年干部晋升、调岗等关键环节,盯紧审批、财务、项目等关键岗位,结合机关青年干部工作特点,分层分类开展青年干部教育讲堂、廉政谈话、廉洁家访等活动。拉起日常监督“警戒线”,助力把好成长“方向盘”,筑牢廉政“防火墙”,优化青年干部成长环境。

  注重培养历练激励,打造干事“主力廉”。结合青年干部“三线墩苗”等专项行动,驻在部门安排青年干部到急难险重的岗位实践锻炼,提高青年干部解决复杂问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青年干部本领养成。通过日常廉政考察、任前廉政审查、任职廉政谈话等方式,会同驻在部门把好青年干部成长历程中的廉洁风险关,着力打造政治素养高、工作能力强的高素质“主力廉”。今年以来,驻在部门共计选派260余名青年干部到乡村振兴、信访应急等一线实践锻炼,140余名青年干部走上领导岗位。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