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四川巴州压实责任化解群众烦心事 公开曝光45个推进不力单位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浏览:86901次发布时间:2021-12-27 分享至:

  本报讯 东城街道荧屏花园406户居民拿到等了8年的不动产权证书,江北街道状元桥社区菜市场告别了脏乱差……近期,受益于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推动,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群众关心的一件件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烦心事”正在加速解决。

  今年以来,巴州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把监督推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发动纪检监察干部联合街道社区干部,以“线上扫码+线下走访”形式征集市民“烦心事”,共征集群众诉求1.2万余件,并按政策咨询、集体诉求等5类清单进行归类整理。

  “群众诉求中,如问题涉及职能交叉和多部门协同,容易出现责任推诿。”巴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该问题,该区构建由区纪委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牵头,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的机制,建立“社区、街道、区”三级管理台账,把每件事项交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巴州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督导组进行专项督查和滚动式巡查,每周听取一次诉求化解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开展一次实地验靶,邀请群众评分。对作风不实、工作推进不力造成评分较低的,进行公开曝光并依规依纪严肃问责。截至目前,1.2万余个有效诉求已化解1万余件;45个推进滞后、作风不实的单位被公开曝光;印发工作通报20期,约谈10人次。(通讯员陈君蓉)
    链接:
https://jjjcb.ccdi.gov.cn/epaper/index.html?guid=1474450089631023105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