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严肃征拆纪律 保障项目进度

来源:东城街道浏览:10657次发布时间:2022-06-08 分享至:

  今年以来,巴州区东城街道采取多举措严肃征地拆迁工作纪律,积极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障市区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完善组织架构。街道办事处成立征地拆迁工作指挥部,领导、指挥和协调辖区征地拆迁工作,指挥部下设实物锁定、协议谈判、资料审核、档案保管、监督检查、后勤保障等6个工作组,明确了各工作组的职能职责,具体负责征地拆迁工作相关事务。

  细化工作流程。指挥部制定《安置补偿实施细则》后,报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审定,由指挥部负责在实物锁定人才库、协议谈判人才抽取工作人员成立实物锁定组、协议谈判组,分管领导和纪工委书记开展集体业务培训和集体警示教育谈话;实物锁定组完成后协议谈判组适时入场开展工作,资料审核组、档案保管组、后勤保障组、监督检查组相应开展工作。

  优化工作机制。实行集中领导制、随机上岗制、事前培训制、严格监督制、责任追究制、日办日结制六大机制。实行指挥长负责制和组长负责制,设立实物锁定和协议谈判两个人才库,参与人员随机确定和锁定谈判人员不交叉,对抽取人员和参与人员进行全员培训。街道纪工委进行重点监督和全程监督,对征地拆迁中发现的不廉行为从严追责,各工作组当天工作完成的资料必须当日移交。

  严肃工作纪律。坚持“五严禁”,即:严禁漏登、错登、误登实物;严禁人为放大或缩小锁定数据;严禁随意篡改实物和协议数据;严禁擅自提高补偿标准;严禁人为制造或扩大矛盾。做到“五个不”,即:不吃拿卡要;不接受红包、礼品、现金、宴请和娱乐活动;不滥用职权、假公济私;不循私舞弊、优亲厚友;不乱表态、乱开口子。

  截至目前,办事处召开征地拆迁工作业务培训和工作纪律专题会3次,现场培训2次,签订“项目征拆工作廉政承诺书”80余份,确保了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征地拆迁顺利推进。(撰稿:安平  审核:张全国)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