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大和乡:“四举措”集中治理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

来源:大和乡浏览:11205次发布时间:2022-06-08 分享至:

  在2022年中考、高考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市、区纪委治理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要求,大和乡秉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务实“强学习、实摸排、敲警钟、畅渠道”四个举措,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集中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社会氛围。


大和乡召开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集中治理会议

  明纪规。乡党委政府牵头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40多人,专题学习市纪委公开曝光的4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和“四个带头”“七个严禁”纪律规矩,教育引导乡村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规矩意识。

  实摸排。5月以来,对全乡43名乡级公职人员和6个村(居)党员干部子女2022年度参加中高考等情况进行深入摸排,发现的领导干部有子女即将中考,严格做到不漏一人、不瞒报一个。

  敲警钟。乡党政主要负责人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对有子女中考1名公职人员进行专题约谈提醒,进一步讲清当前形势、讲明纪律规定,做通思想意识,引导其主动承诺做到“四个示范”、明确“七个严禁”。

  畅渠道。大力发挥社会群众监督,乡纪委专项制作《关于纠四风树新风 治理违规操办宴席的公告》,并要求各村(居)张贴到6个公示栏和13个聚焦点醒目位置,充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通过电话、信件和“码上举报”二维码等方式对身边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借机敛财等违纪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截至目前,暂未收到相关问题线索。

  下一步,乡纪委将联合农业、食药等部门深入场镇酒店、村(居)社组,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常态化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的问题线索,及时从严查处。(撰稿:杨哲宇  审核:朱恺丽)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