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三举措”治理大操大办

来源:东城街道浏览:11806次发布时间:2022-06-14 分享至:

  按照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要求,巴州区东城街道“三举措”强化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整治力度。

  提醒谈话“早防范”。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精神和要求,对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开展集中提醒谈话,切实做到挺纪在前,预防在先,教育提醒,有针对性地早提醒,早防范,并签订《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上下齐心,率先垂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奉公的人文环境。

  强化监督“控源头”。紧盯“只收红包不宴请、异地操办、分批操办”等阴阳报备、化整为零的隐形变异违规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全面摸排辖区情况,控制源头,对11名党员、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进行登记备案,做到心中有数,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和参与吃请行为发生。

  拓宽渠道“重宣传”。通过“码上举报”、公示举报电话等多方式进行多渠道宣传,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认真调查核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社会发展环境。同时,推进移风易俗公益广告、联动宣传、告知书制作投放,通过政策宣传屏(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多渠道、常态化向群众传播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方式,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滥办宴席的不良风气,杜绝铺张浪费、炫耀攀比的陋习。(撰稿:李文平 审核:张全国)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