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曾口镇:多措并举 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来源:曾口镇浏览:10304次发布时间:2022-06-19 分享至:


群众观看“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联动宣传栏

  为有效遏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深入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曾口镇多措并举筑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思想堤坝。

  强化事前预防,紧盯重点少数。镇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机关部门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对排查的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7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主动谈话,并签订承诺书,把被动“查处”,变成主动“预防”。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宣传标语、“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多渠道、常态化向群众宣传相关知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文艺演出、推出文艺作品等方式,切实推动移风易俗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收集群众关于改变陈规陋习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陋习。截止目前,累计开展宣传服务活动1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转发典型违纪案例20余条。

  强化督查检查,畅通举报渠道。镇纪委已先后10余次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辖区酒店、饭店、农家乐等进行专项监督;张贴“码上举报”(举报电话)二维码200余张,广泛收集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问题举报。(撰稿:陈莉 审核:蒲仕志)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