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西城街道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夏季攻势”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西城街道浏览:10199次发布时间:2022-06-20 分享至:

  6月19日上午,由巴州区西城街道办事处主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的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夏季攻势”行动启动仪式在南池艺术广场上举行。来自巴州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西城街道办事处和辖区社区党员干部以及群众代表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为深入开展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巴州区西城街道从整治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宴席入手,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决定在辖区内展开为期5个月的“夏季攻势”行动,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

  启动仪式上,西城街道在南池艺术广场搭建了宣传平台、悬挂了宣传标语,播放了宣传视频和音频,通过发放《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倡议书》、播放、公布“码上举报”二维码和举报电话、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教育引导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抵制婚丧嫁娶事宜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形成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社会新风尚,大力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为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夏季攻势’行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启动仪式上,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政策咨询500余人次。

  “我们西龛社区将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倡导红事新办、白事简办、余事不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彻底根除社区陋习顽疾,培育良好的社风民风。”启动会上,西龛社区党支部书记田勇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西城街道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组成的10个督查组,随即深入到辖区酒店、饭店、农家乐等场所进行督查。每到之处,督查人员通过查看宴席台账、抽查疫情防控登记等措施,对违规操办、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环境卫生、设备安全等主要情节进行了督查,当天,督查组共检查大型餐馆6家,中型餐馆19家,农家乐5家。发现问题7处,并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街道将以‘夏季攻势’为契机,成立以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为组长,社区书记、挂联工作队长为成员的督查组,全员下沉监督,持续开展抵制大操大办、践行移风易俗专项监督检查,坚定扛牢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西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开展此次活动,旨在破除陈规陋习、大力倡导和弘扬文明新风,让辖区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做出表率,坚决做到“四个带头”、带头落实“七个严禁”,坚决同不良风气作斗争,敢于监督,群防群治,打一场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持久战,弘扬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社会新风尚。(撰稿:张丹  校对:李国军  审核:何浪)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