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梁永镇:全力助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梁永镇浏览:11865次发布时间:2022-06-22 分享至:

  为助力创文固卫工作,梁永镇纪委坚持创文工作进行到哪里,纪委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梁永镇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弄懂工作要求,明确监督重点。通过研读创文工作相关文件和与创文工作分管领导沟通交流,熟悉弄懂创文工作要求、责任分工情况、任务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监督方向和重点。

  统筹纪检力量,形成监督合力。整合辖区13个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力量,将其划分为5个督导片区,分别由5名镇纪委委员进行挂联指导,实行交叉检查。要求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长期坚持对村级创文工作开展全面监督。

  聚焦干部作风,现场督促落实。镇纪委紧紧围绕干部的工作作风和履职担责情况,紧跟创文队伍深入创文现场,实地督查走访干部到包保责任区域履责情况,着力纠治无故缺席、散漫、推诿扯皮等不作为现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转变角色身份,既督促又参战。在创文工作中,镇纪委干部还积极参与各项创文工作活动,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倡议书,清理牛皮癣小广告,劝导占道经营的商户入室经营,指导流动摊贩到菜市场摆卖,规范违停车辆有序停放,通过多种形式的努力来规范不文明行为。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强化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推动整改,推动创文工作常态长效,共同改善居住环境,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撰稿:蒲军杉 审核:张建明)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