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区卫健局:“三到位”抓实大操大办治理工作

来源:区卫健局浏览:12407次发布时间:2022-06-28 分享至:

  近日来,巴州区卫健局严格执行《巴中市巴州区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做到“三个到位”,有效遏制了大操大办之风。

  联防联控,责任落实到位。局党组制发了《巴州区卫生健康系统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三级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局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及各类医疗机构负责人、单位干部职工三方责任,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紧盯重要节点,针对性的开展教育提醒工作,做到早招呼、早预防、早监督,严防违规操办宴席行为发生。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到位。全系统制作宣传展板130余张、各级召开专题会议50余次、发放倡议书3000余份,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并通过移动和电信短信推送信息2600余条,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四个带头”“七个严禁”,以实际行动引领新风正气。

  提醒谈话,贴身监督到位。组建了7个由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的治理工作专班,实行挂片责任制和责任包干制,对全区卫健系统今年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干部职工进行了逐一摸排,对核查出的70名职工开展了集中或“一对一”的提醒谈话,并签订了承诺书,做到了警示在前、提醒在先,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全系统聘请13名政治素养强、为人正派的同志担任特约监督员,贴身监督、靠前监督。(撰稿:屈筱  审核:吴松)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