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平梁镇:“三个先行”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平梁镇浏览:12095次发布时间:2022-06-28 分享至: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续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针对中、高考的关键时间节点,平梁镇开展“谢师宴”“升学宴”专项监督检查,提醒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传达学习先行。镇党委组织各级党组织负责人、镇级各单位负责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关于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的倡议》,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做到“四个带头”、明确“七个严禁”纪律规定,利用特定时间节点再次强调要筑牢制度笼子,严守纪律红线。全镇上下立即响应有关要求,做到事前监督有部署。

  摸底排查先行。加强对镇村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摸排掌握镇村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建立升学信息台账。开展提醒谈话24人次,组织镇村干部签订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25份,开展正面宣传、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倡议不办、不参加、不攀比“升学宴”等事宜,同时要求及时做好“升学宴”等宴席报备工作。

  监督检查先行。主动发挥贴身监督作用,适时随机开展身边同事走访、附近饭店预订查访、管理服务对象抽查等工作,全面摸排掌握有关升学宴举办的相关线索6条。在今后的工作中,镇纪委将对顶风违规违纪的人员及时从严从重处理。(撰稿:肖朱  审核:王彦)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