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大罗镇:整治大操大办 倡树节俭新风

来源:大罗镇浏览:12174次发布时间:2022-06-28 分享至:


大罗镇文昌社区群众学习阅读治理大操大办倡议书

  “带头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近日,一场覆盖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整治大操大办倡树节俭新风的行动,正在大罗镇紧锣密鼓的开展。

  大罗镇及时传达学习了巴中市纪委监委通报的7起违规操办宴席典型问题,对镇村干部子女中高考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引导相关人员签订了《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并集中提醒谈话。辖区各村(社区)成立红白喜事会,制定村规民约,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遇事不办。

  “今年人情开支与往年相比确实少了很多,往年到这个时候,我们全家出动都走不过来,今年也没有几户人在操办宴席咯。”大罗镇董家梁村村民董乃华向督查人员讲到。

  截止目前,大罗镇在场镇、各村村部、聚居点等重点场所,张贴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倡议书150余份,发放告知书800余份,与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130余份,对5名镇村干部升学情况进行“一对一”提醒谈话,规范婚丧喜庆事宜简办3起,劝导停办生日宴、满月酒、乔迁宴等4起。(撰稿:李杰 审稿:李波)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