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鼎山镇:夯实移风易俗基础 筑好保护社会风气屏障

来源:鼎山镇浏览:19787次发布时间:2022-06-30 分享至:

  为深入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鼎山镇扛牢政治责任,始终把治理工作放在心上、抗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务实开展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为全镇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筑牢坚实屏障。

  坚持高位推动,在思想上重视。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危害性,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的重要性。镇党委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及时组织传达市、区纪委文件精神,组织专题学习4次,学习人数325人次。召开专题谈话提醒会,集中约谈提醒18人,签订承诺书500余份,进一步叫响喊明规矩纪律。

  坚持违纪必究,在纪律上严明。镇纪委始终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底线思维,带头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自觉做到“四个带头”、“七个严禁”。组建专班成立督查组,认真开展督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依纪依规严肃查处。

  坚持广泛参与,在宣传上造势。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各类会议、宣传条幅、村村响广播、微信群、LED等载体,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广泛拓宽群众举报途径,全覆盖张贴了“码上举报”,鼓励群众参与监督。(撰稿:苟茂娟 审稿:陈永明)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