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江北街道:群众诉求化解怎么样?问廉坝坝会上来交账

来源:江北街道浏览:17768次发布时间:2022-07-05 分享至:


李家扁村红庙子堰塘

  “下面由我来给各位村民代表汇报红庙子堰塘整治情况.......”“严柏同同志,你提出的大沟处道路隐患需整治排险的诉求,我们已经办结了,你是否满意?”这分别是李家扁村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苟兴平和岳家坡村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严小东在“群众来问廉”坝坝会上报告今年5月以来群众诉求化解情况。

  上述所称的红庙子堰塘位于李家扁村三组,始建于1953年,蓄水量近一万立方米,可供周边40余户居民灌溉和牲畜饮水。由于长时间未进行过清淤整治,导致该堰塘淤泥填满、堤坝垮塌,不但不能满足农田灌溉和牲畜饮水要求,还存在安全隐患。

  “4月29号,村上干部到我屋来征集诉求,我说我屋后头红庙子堰塘该整治一下,汛期马上到了,万一下大雨把埂子冲垮了,下面还住了50余户人呢。”李家扁村三组村民吴永奎说,“第二天办事处和村上的干部就去堰塘埂子上看了,现在已经整治好了,我们都非常满意。”

  收到群众诉求后,李家扁村两委立即向街道办事处报告情况并争取整治资金。该项目于5月21日开工,清除淤泥4000余方,加固维修堤坝20米,现已整治完工。整治后的红庙子堰塘蓄水量为15000方,可灌溉农田100余亩,惠及80余户300余人。


图为岳家坡村大沟处隐患点整治

  岳家坡至四角田大沟处由于近期一次大雨冲刷,坡面下方土石松动滑落,造成约500立方巨石近乎半悬于公路上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该村村民严柏同发现后,向村两委提出了排险整治的诉求。“村上处理得非常及时,我很满意。”严柏同笑着说,“没想到今天还在大会上专门报告,问我们满不满意,我觉得这样就很好。”

  今年以来,江北街道纪工委为进一步强化对群众诉求化解工作的督导,在群众来问廉坝坝会程序中增加群众诉求现场收集和化解成效报告环节,充分发挥“纪检监督+群众监督”模式优势,确保民生诉求件件圆满化解、民生实事桩桩落到实处。(撰稿:王晓莉 审核:黄芳)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