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区委政研室:聚力“三线”筑牢党员干部廉政根基

来源:区委政研室浏览:16392次发布时间:2022-07-13 分享至:

  今年以来,区委政研室聚力思想、廉政、纪律“三线”,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做实做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切实筑牢廉政安全防护网。

  “内外”兼修,提升思想“高线”。坚持苦练“内功”,勤修“外功”。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共党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认真学、深入学、系统学;始终把学与用相结合,聚焦决策咨询、调查研究、深化改革等主责主业,把理论学习融入到文稿起草、综合调研和改革工作之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有力促进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双提升。

  “上下”同步,筑牢廉政“防线”。坚持压紧压实上下责任,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坚决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坚持亲自抓、主动抓、经常抓、抓出成效,其他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履行分管领域和股室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深入开展正风肃纪检查2次、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自查1次、“搭车旅游”问题自查1次,常态化整治大操大办宴席、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对工作落实、作风养成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咬耳扯袖”谈心谈话20余次。

  “点面”结合,不碰纪律“火线”。坚持紧盯重大节日和重要节点,以点带面提升“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在“办学酒”等廉政风险频发的关键时段,先后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代价》《利剑斩“黑手”铁律护正义》《家道》等警示教育片3次,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做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断提升廉洁从政意识,推动全室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撰稿:吴松柏  核稿:杨成)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