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区应急局:“廉政体检”在行动

来源:区应急局浏览:14347次发布时间:2022-09-05 分享至:

  近日,区应急局开展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从加强风险防控与规范权力运行两个方面入手,切实加强应急队伍监督管理和自身建设。

  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免疫力”。依托干部职工会议和廉政谈心谈话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作风建设教育、法纪法规教育等,督促全局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当前政治生态建设状况,就如何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瞄准权力运行机制,找准“病灶点”。按照“从下到上”逐级分析排查、“从上到下”逐级把关的原则,从三个层次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股室结合自己的行政权力对风险点进行全面的排查;局党委班子成员针对分管领域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清查;三是局党委和局机关纪委对排查的问题进行一一审查。

  聚焦问题根源,筑牢“防火墙”。截至目前,已完成局机关11个股室及安全生产执法大队的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并以问题为导向,形成《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表》。下阶段,将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机制,加强廉政监督,并使监督制约机制延伸到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形成点、线、面全方位覆盖,全过程防控,做到“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岗”。(撰稿:刘志豪  审核:罗明)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