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区检察院:清廉家访 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来源:巴州区人民检察院浏览:13176次发布时间:2022-11-22 分享至:

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东在清廉家访中与干警及其家属一起阅读廉政刊物

  为准确掌握检察干警思想动态,进一步发挥好干警家属在“八小时”外的监督作用,2022年10月以来,巴州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对全院干警开展清廉家访,把组织温暖和党纪党规送到每个干警家中。

  “您爱人现在是第三检察部主任,巾帼不让须眉,常年深处办案一线,工作和生活中都存在各种诱惑,您作为‘枕边人’,可要常吹亲情廉洁风啊!”每到一户干警家庭,院领导都向家属赠送廉政读本,与家属拉拉家常,促膝谈心,并向家属着重介绍了干警在单位的工作情况以及检察工作的职能职责,并和家属共同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干警家属进行廉政提醒,鼓励干警家属常吹廉政之风,当好“廉内助”。此次清廉家访,充分掌握了干警家庭基本情况、“八小时”外的生活情况以及家庭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收到了家属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清廉家访,家属们对干警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干警家属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一起努力经营好家庭,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尽家庭之力支持检察工作。

  “作为家属,要懂得珍惜家庭、珍惜家人,我一定严把‘家门关’,当好‘廉内助’,支持她廉洁从检、廉洁办案,知廉助廉家属责无旁贷。”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家属李文斌感慨地说。

  “家风优则作风优,家风纯则政风纯。”副检察长苟冬云表示,下一步,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创新开展政治家访、清廉家访、家属会堂等活动,架设“连心桥”,共筑“幸福门”,合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撰稿:陈妮  审核:唐桥)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