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化成镇:纪检力量先行 护航春耕备耕

来源:化成镇纪委浏览:3045次发布时间:2024-03-18 分享至:

  近日来,化成镇纪委紧盯春耕物资供给、农业技术服务、涉农补贴资金申报发放等关键环节,对相关部门和村(社区)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春耕生产有效推进。

  “大爷,春耕的物资供给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问题要反映?”3月12日,化成镇纪委组织3个春耕生产督查组,通过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与农民面对面访谈等形式,对村(社区)、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0余个,全力护航春耕春种。

  同时,镇纪委紧盯各项涉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下沉生产一线,开展精准监督。化成镇纪委联合有关部门对全镇在建项目施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有2处工程施工影响春耕生产灌溉用水。随即向镇水管站、项目办发出督办函,要求督促协调建设项目所在村立即整改,就近引水解决农田灌溉问题,确保不误农时。

  “乡村振兴,农业必须先行。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必须紧盯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化成镇纪委书记白勤勤介绍,镇纪委将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方面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全镇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真抓实干做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撰稿:何延珀 审核:白勤勤)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