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纪律审查 >> 权威发布 >> 正文

巴中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巴中廉播浏览:11051次发布时间:2024-01-02 分享至: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守住节点、过好廉节,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查处的6件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巴中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总经理赵剑波超标准接待的问题。2013年至2017年,赵剑波安排相关人员大量购买烟、酒、茶叶、土特产用于超标准接待。同时,赵剑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3年10月,赵剑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

  二、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违规发放津补贴、收受礼品礼金的问题。2017年至2020年,刘海在分管联系县个私协会期间,违规决策借节假日值班名义套取县个私协会值班补助,用于发放单位职工在县个私协会兼职人员补助,个人领取部分资金使用;收受县个私协会会长所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同时,刘海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12月,刘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三、恩阳区黄石盘水库工程移民安置推进办副主任张伯华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金的问题。2019年9月至2020年8月,张伯华多次接受恩阳区某园艺场合伙人为感谢其在园艺场搬迁事宜中的关照而提供的宴请,并违规收受该合伙人以打牌垫底方式所送现金。2023年12月,张伯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四、通江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李仕波违规操办“生日宴”的问题。2023年9月,李仕波在承诺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宴席的情况下,与家人商议决定为其父亲举办“生日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2023年12月,李仕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五、平昌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王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的问题。2020年至2022年,王樊在多次违规接受货运车司机及砂石卖场经营者提供的宴请,并收受高档香烟及酒水后,在执法检查等方面给予关照。期间,王樊以投资入股的方式参与砂石卖场经营,造成不良影响。2023年12月,王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六、巴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罗忠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的问题。2018年10月至2022年8月,罗忠在担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期间,先后两次违规接受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业务往来的某生物制品公司经理唐某某的邀请,前往西安华山、内蒙古呼伦贝尔等地游玩,所产生费用由唐某某支付。2023年12月,罗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主动登记上缴。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