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62968次发布时间:2022-03-25 分享至:

  3月23日,六届巴中市巴州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雷昕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宣布了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文件,对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要通过深入基层,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是否到位、到底,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巡察工作的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要着力发现群众急难愁盼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相关部门和有关方面有效解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最基层,让每一位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巡察工作的基本原则是“四个坚持”,要真正把巡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中去思考和谋划,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改革创新、民生改善、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履行好职责,真正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监督重点,着力精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常规巡察要紧扣“三个聚焦”,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村级巡察要突出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基层组织建设、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基层治理等“五大重点”,要盯住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问题,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加强巡察监督。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指导和后勤保障,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信访、审计等部门以及其他有关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被巡察党组织要承担好配合巡察的政治责任。各巡察组要强化担责尽责,落实好巡察规范化要求,发扬好亮剑精神,确保巡察监督“长牙”“带电”。全体巡察干部要严守巡察纪律,主动接受监督,树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撰稿:明鸣  校对:李国军  审核:王灏)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