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三江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44225次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至:

  根据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5月12日,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三江镇党委进驻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智主持召开与三江镇党委书记王伟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李智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王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智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实事求是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察的监督重点。本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三要灵活巡察方式,切实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依据《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和市委、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采取灵活多样、切实可行的方法开展巡察工作。四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江镇党委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认真对待巡察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察,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主动支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王伟代表镇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带头学习领会区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查找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旗帜鲜明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对反馈问题做到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全面整改。四是抢抓机遇,促进工作。把配合巡察工作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市区重点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三江镇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18808277950;电子邮箱:bzqwdyxcz@163.com。并在三江镇政府办公楼大门前设置了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09:00-18:00。根据《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区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三江镇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三江镇和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