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大茅坪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43728次发布时间:2022-05-20 分享至:

  根据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5月1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大茅坪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谭和平主持召开了与大茅坪镇党委书记冯伟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谭和平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有关工作要求,并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冯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谭和平在讲话中指出:一要紧扣巡察定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深刻把握巡察监督政治定位,盯住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全域扫描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情况,切实发挥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着力发现“内疾”,推动建章立制,堵塞管理漏洞。二要把准监督重点,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紧紧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巡察监督,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权限开展巡察,不干预镇党委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巡察任务。镇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要营造良好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

  冯伟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接受巡察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二要主动协调,搞好配合。围绕巡察工作任务和计划,全力提供服务保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

  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大茅坪镇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18808277935,电子邮箱:bzqwdexcz@163.com,并在大茅坪镇人民政府一楼大门口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8:00。根据《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区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大茅坪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相关规定移交大茅坪镇或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