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35492次发布时间:2022-06-23 分享至: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6月1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张友华主持召开了与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川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副组长丁林传达学习了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精神,巡察组组长张友华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王灏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川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灏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重大意义和监督重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区住建局党组要积极主动接受监督,主动敞开心扉,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要强化统筹协调,既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又统筹做好配合支持工作;要务实整改问题,对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扛牢主体责任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要严明纪律要求,规范高效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要依纪依规开展巡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恪守巡察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区住建局党组要严格落实配合支持巡察工作的有关纪律要求,决不能出现隐瞒不报、故意虚报、阻挠巡察工作等情形。

  张友华强调,区住建局党组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时刻牢记巡视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在巡察对象上,突出党组班子及其成员,在巡察内容上,重点紧扣“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在巡察方式上,按照规定的方式和权限,灵活运用多种巡察方法。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区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把此次巡察看成一次推动工作的契机,按照巡察组确定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做好配合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胡川表示,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区住建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精神和巡察组的要求上来,坚决落实好巡察组的安排部署。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严格遵守相关工作纪律,优质高效地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直面问题,扎实整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区住建局将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动整改,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区住建局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18808277051,电子邮箱:bzqwdsxcz@163.com,并在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170号设置了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8:00。根据《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区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区住建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