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巴中莲山湖新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莲山湖新区浏览:18245次发布时间:2022-09-10 分享至: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8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提级巡察巴中莲山湖新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鹏主持召开与莲山湖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进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家生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鹏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莲山湖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家生强调,一是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和省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巡察肩负的职责使命、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政治巡察深入开展。二是党工委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主动接受监督,成立联络组,为巡察工作搞好联络服务、提供必要保障;要深入查找问题,不回避问题、不遮掩问题,以本轮巡察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推进单位更加健康发展;要严明巡察纪律,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有关配合巡察工作纪律要求,自觉遵守,严格执行,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三是巡察组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精准发现问题,做到事实支撑充分、问题定性精准、政策把握全面;要坚持同题共答,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坚持严于律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

  王鹏强调,一要坚守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开展巡察。巡察监督重点是“三个聚焦”,巡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主要围绕主责主业落实、权力规范运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方面查找问题。二要严守职责边界,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和工作流程开展工作,严守职责边界,落实“两不”要求,合理采取听取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依规依法开展巡察。三要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莲山湖新区党工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端正思想态度、强化协作配合、畅通信访渠道、严守纪律要求,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支持配合好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此次巡察取得实效。

  周进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二是严肃纪律、精心组织,以端正的态度落实好巡察要求。三是直面问题、正确对待,以良好的作风务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四是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以加压奋进的状态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动力。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值班电话15775710019,意见箱地址:莲山湖新区管委会大门左侧,电子邮箱:bzswsc3z@163.com,微信二维码(见巡察公告),通信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白云台社区望王西路9号市委第三巡察组收,邮政编码:63600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莲山湖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莲山湖新区管委会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权磊及全体巡察专员,巴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艳,巴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程浩洲,巴州区纪委、巴州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莲山湖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