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六届巴中市巴州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12249次发布时间:2022-09-15 分享至:

  9月13日,六届巴中市巴州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五届巴中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文件,对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属性,搞清楚巡察“怎么看”。要把准政治巡察根本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紧密结合被巡单位实际,深入检查落实“两个维护”是否存在“温差”“落差”“偏差”。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将巡察职能责任和政治定位落实到具体监督内容、监督标准上,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要坚守政治巡察价值取向,坚定“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始终为了人民、始终依靠人民、巡察成果由人民共享,把精准发现、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巡察的聚焦点和发力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强调,要聚焦巡察监督重点,搞明白深化巡察“怎么干”。要紧盯主责主业开展监督,紧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特点和“三定”方案开展针对性巡察,看该干的事情有没有干、干没干好,是否按照中央和省、市、区赋予的职责使命来开展工作、守责尽责。要紧盯权力运行开展监督,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环节,突出被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和重点对象。要紧盯群众呼声开展监督,进驻前全面起底群众信访和诉求,搞清楚群众所忧、所盼、所恨、所痛;进驻后主动走进群众家中、田间地头,让群众知晓巡察、支持巡察、参与巡察。要紧盯中心大局开展监督,把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主要矛盾,通过强有力的巡察监督,保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落实“干就要干好”的要求,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强化协作配合,区委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责;纪检监察、政法机关和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及其他有关单位要认真履行支持配合职责。要抓实上下联动,紧紧围绕市委此次对乡村振兴系统监督重点和要求开展巡察,做到“上令下传”及时、“下情上达”充分,真正实现上借下力、下借上势、上下一体。要依规依纪依法,准确把握巡察监督边界和权限,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和工作流程开展工作,严格执行不干预被巡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规定。要发扬斗争精神,把发现问题线索摆在首位,敢于“亮剑”,勇于破解“熟人监督”瓶颈,树立巡察权威。

  会议要求,要抓住“高效、精准、严明”三个关键,确保巡出声威、巡出成效。要高质高效开展巡察工作,各巡察组统筹安排好巡察时间,结合被巡单位实际细化巡察方案,加强与纪检监察、审计、财政、信访等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和专业支持。要从严从实精准发现问题,巡察办要加强对巡察组的指导督导,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有效服务;巡察组要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精准解决问题,防止将政治巡察等同于一般业务检查。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和保密纪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条主义,以优良作风展示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按照市委和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中旬至12月上旬,区委将派出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区交通运输局党组等12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配合市委巡察组对区乡村振兴局开展联动巡察,对大罗镇开展交叉巡察。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