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交通运输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12981次发布时间:2022-09-20 分享至:

  按照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9月16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袁伟主持召开了与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金伟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袁伟作了动员讲话,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金伟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准巡察政治定位。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内涵、政治要求、职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做好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区交通运输局党组要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一次政治纠偏、校准思想航向的过程,自觉接受监督。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积极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深入了解等工作。三要严格巡察程序,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要坚持同题共答,既要从严监督,也要信任支持;要敢于“亮剑”,勇于破解“熟人监督”瓶颈,精准发现问题;要依纪依规开展巡察,树好巡察干部形象。

  袁伟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重要内容,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达到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目的。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区交通运输局党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配合、纪律上互相监督。区委第四巡察组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和保密纪律,与交通运输局一起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张登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接受监督。以更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二是严守纪律、加强衔接、全力配合巡察。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积极主动抓好配合。三是直面问题、正确对待、坚决彻底整改。以端正的态度落实好巡察要求,以良好的作风务实抓好问题整改。四是把握机遇,自增压力,奋力推动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注重成果转化,全力以赴保证巡察各项任务落实。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置值班电话18808277905;征求意见箱地址:巴中市巴州区交通运输局大门口;电子邮箱:bzqwd4xcz@163.com;通信地址:巴中市巴州区交通运输局三楼会议室区委第四巡察组收,邮政编码:6360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区委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反映。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区交通运输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交通运输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