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奇章中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12214次发布时间:2022-09-21 分享至: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9月19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奇章中学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友华主持召开与奇章中学党总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王军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王灏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友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奇章中学党总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王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灏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深刻理解巡察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巡察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肩负的职责使命,增强做好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奇章中学领导班子要主动敞开心扉、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真正把巡察当做助力而不是阻力。三要高效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要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穿巡察的全过程;坚持同题共答,决不能把巡察对象看成巡察“对手”,在反映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建议中贯穿同题共答要求;巡察干部要增强党性观念,恪守巡察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张友华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对学校党组织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把本次巡察当作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深入查找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论述,履行职责使命方面存在的偏差。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在巡察对象上突出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巡察内容上重点监督“三个聚焦”方面落实情况;在巡察方式上,按照规定的方式和权限,灵活运用多种巡察方法,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配合,纪律上互相监督,共同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王军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全力配合支持,坚决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明纪律规矩,坚决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置值班电话18808277051,意见箱地址:奇章中学校门口,电子邮箱:bzqwdsxcz@163.com,通信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禹王宫街60号附1号区委第三巡察组收,邮政编码:636025。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奇章中学领导班子及成员和重要岗位教师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奇章中学和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奇章中学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