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文广旅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13868次发布时间:2022-09-21 分享至:


  根据六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9月19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文广旅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丁林主持召开了与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饶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雷昕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丁林作了动员讲话,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饶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雷昕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巡视巡察属于顶层制度设计,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必须彰显政治监督,从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查找偏差。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解决深层次、结构性问题作为巡察首要任务,切实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二要明确政治要求,主动配合巡察。区文广旅局要正确看待本次巡察工作,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的高度,主动敞开心扉、自觉接受监督;要统筹协调配合,做好宣传引导,鼓励党员干部向巡察组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帮助巡察组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对巡察反馈意见要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要勇担政治使命,完成巡察任务。要紧盯主责主业,围绕“三个聚焦”,从政治高度去发现和辨析问题;要本着同题共答的精神开展工作,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巡察组同向发力,主动深入查摆问题;要严格按照职责权限开展巡察监督,严守“六大纪律”,严禁跑风漏气,用过硬的工作作风树好巡察干部队伍形象。

  丁林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在市县党委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聚焦监督重点。紧扣“三个聚焦”,围绕主责主业落实、权力规范运行、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开展政治监督。三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和工作流程开展工作,严守职责边界,落实“两不”要求,合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依规依法开展巡察。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区文广旅局党组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积极配合、纪律上互相监督,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

  饶建表示,本次巡察是对区文广旅局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整体把脉”和“政治体检”,区文广旅局党组要认真落实好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积极协调配合,坚决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切实抓好整改,坚决推动系统建设上新台阶。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808277950,电子邮箱:bzqwdyxcz@163.com,意见箱地址:区文广旅局机关驻地大门口,通信地址:巴中市巴州区东城街道文庙街101号区委第一巡察组,邮政编码:636000。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09:00-20: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文广旅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重要岗位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文广旅局和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区文广旅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相关同志,机关各股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