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大罗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14637次发布时间:2022-09-21 分享至:


  根据市委、区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对大罗镇党委开展交叉巡察。2022年9月16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大罗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谭和平主持召开与大罗镇党委书记魏雄平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王灏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谭和平作动员讲话,大罗镇党委书记魏雄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灏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准政治巡察深刻含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做好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准政治巡察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巡察进一步拧紧思想螺丝、查找问题短板、发现风险隐患。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大罗镇党委要主动敞开心扉、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要明确具体牵头领导和责任人员,切实做好统筹协调、资料提供、工作汇报、延伸了解、个别谈话、信访办理、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要深入宣传发动,将巡察进驻会相关精神及时通报到全体干部职工和下级党组织。三要坚持依纪依规,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组要敢于“亮剑”,勇于破解“熟人监督”瓶颈,精准发现问题;要增强党性观念,恪守巡察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严禁跑风漏气,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巡察相关信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我约束。

  谭和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交叉巡察的重要意义。市委统筹县(区)交叉巡察,是对大罗镇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政治体检”,镇党委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牢牢把握交叉巡察监督的主要内容。巡察组要严守职责边界,依规依法开展巡察监督,围绕“三个聚焦”,紧盯中心大局、主责主业、权力运行、群众呼声开展监督。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镇党委对巡察监督信息传递要全覆盖,巡察组对民意了解要全覆盖、延伸了解要全覆盖,要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支持配合好区委巡察组工作,确保此次工作取得更高质效。

  魏雄平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二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四要善用巡察成果,严格整改巡察反馈问题。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值班电话18808277935,意见箱地址:大罗镇人民政府办公楼门口,电子邮箱:bzqwdexcz@163.com,通信地址:大罗镇人民政府区委第二巡察组收。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大罗镇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大罗镇党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大罗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