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大和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17549次发布时间:2022-10-10 分享至: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0月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大和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友华主持召开与大和乡党委书记李怡波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王灏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友华作了动员讲话,大和乡党委书记李怡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灏强调,要深化认识,全面把准巡察内涵。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巡察工作要求,坚决扛牢新时代巡察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履职尽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乡党委及班子成员要主动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把巡察当作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契机。要强化统筹协调,坚决执行配合巡察工作纪律要求,做好资料提供、工作汇报、延伸了解、个别谈话、信访办理、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要依规依纪,高效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要敢于“亮剑”,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穿巡察的全过程。要坚持在反映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建议中贯彻同题共答精神,实现被巡察党组织与巡察组同向发力。要增强党性观念,恪守巡察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张友华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对党委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把本次巡察当作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当作发现乡党委班子及其成员在“三个聚焦”方面存在偏差的重要抓手,当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契机,当作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在巡察对象上突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巡察内容上重点监督“三个聚焦”方面落实情况;在巡察方式上,按照规定的方式和权限,灵活运用多种巡察方法,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配合,纪律上互相监督,共同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李怡波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站位,坚决服从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务必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的工作要求上来。二要积极配合,全面做好巡察工作服务保障。要主动接受监督,高质量完成好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工作环境。三要直面问题,全力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深挖根源、深入分析、深刻反思,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实效。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置值班电话18808277051,意见箱地址:巴州区大和乡人民政府门口,电子邮箱:bzqwdsxcz@163.com,通信地址:巴州区大和乡大罗塘街5号(区委第三巡察组收),邮政编码:636031。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09:00-20: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大和乡领导班子及成员问题和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大和乡党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大和乡党政班子成员、各办(所、中心)、卫生院和学校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