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光辉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15298次发布时间:2022-10-19 分享至: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2022年10月1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光辉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丁林主持召开了与光辉镇党委书记王飞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丁林作动员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王灏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光辉镇党委书记王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灏强调,要深刻认识接受政治巡察的必要性。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全面加强自我革命、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的重要方法,是一项政治性、制度性很强的工作。要正确认识政治巡察的意义和作用。区委派出巡察组巡察光辉镇党委,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光辉镇经济社会发展的肯定,是推动光辉镇发展的实际需要。镇党委领导班子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区委巡察,全面接受“政治体检”,多渠道开展宣传,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动起来,支持并参与巡察,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组要树立正确的巡察政绩观,精准发现问题,体现同题同答,以巡察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工作。要坚持“四边工作法”,严守工作纪律,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丁林强调,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巡察,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扣“三个聚焦”,围绕主责主业落实、权力规范运行、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开展政治监督。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和工作流程开展工作,严守职责边界,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依规依法开展巡察。要严格遵守政治巡察工作纪律,镇党委要把此次巡察看成一次推动工作的契机,积极协调配合,共同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王飞表示,本次巡察是对光辉镇党委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一次“集中把脉”和“政治体检”,光辉镇党委将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服从配合;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保障;坚持立行立改,确保取得实效;着力统筹兼顾,加力加快冲刺。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808277950,电子邮箱:bzqwdyxcz@163.com,意见箱地址:光辉镇人民政府1楼大门口,巡察组通信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光辉镇幸福街40号3单元3楼1号(区委第一巡察组收),邮政编码:636600,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09:00—20: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光辉镇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重要岗位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光辉镇党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光辉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办(所、中心)、卫生院和学校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部分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