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六届巴中市巴州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2372次发布时间:2023-03-15 分享至:

  3月14日,六届巴中市巴州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宣布了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对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化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巡察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要通过巡察,监督被巡察单位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确保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巡察帮助被巡察单位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提升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法纪意识,锻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优良品质。巡察是维护群众利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将巡察发现的问题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目标任务。要推进巡察监督具体化。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发现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等问题。要推进巡察监督精准化。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做到重点精准、定性精准、定责精准、“建议”精准,确保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精准反映问题、精准推动解决问题。要推进巡察监督常态化。突出“两个全覆盖”,让监督无禁区、无死角、无盲区。突出贯通融合,强化巡前信息沟通、巡中力量支持、巡后成果共享,促进发现问题、查处问题、整改问题一体贯通。突出成果运用,加大巡察问题反馈、整改、督办、处置力度,实现全周期管理,做到决策有监督、执行有监督、整改有监督。

  会议要求,要全力锻造新时代巡察铁军。要筑牢忠诚灵魂,把对党忠诚体现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上,切实推动全区巡察监督工作取得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要锻造过硬本领,完善分类培训、全员培训工作机制,加强实务培训和实战练兵,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分层分类建好用好人才库,持续提高巡察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要严肃纪律作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约束自己,刚性遵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巡察工作纪律,坚决做到打铁必需自身硬。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与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