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东城街道党工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5733次发布时间:2023-03-24 分享至:

  根据区委巡察统一部署,3月1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东城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朱小燕主持召开了与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何艳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朱小燕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志鹏对做好本次巡察提出了要求,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何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朱小燕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巡察是巡视在基层的延伸,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是治理“微腐败”的利剑。这次对东城街道党工委的“政治体检”,就是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对街道党员干部进行精神的“集中补钙”,思想的“深刻警醒”,作风的“专项会诊”,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堵点难点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路上、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二要进一步精准监督重点,本轮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巡察干部要以“赶考者”的清醒、“革命者”的坚定,围绕“三个聚焦”,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政治巡察,促进街道党工委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进一步严明政治责任。东城街道党工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杨志鹏强调,一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监督的意义和内涵。巡察是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要深刻理解巡察在党内监督体系中的重要战略地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政治巡察深入开展。二要充分凝聚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强大合力。东城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信任、大力支持区委巡察组的工作,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三要切实维护可亲可信可敬的巡察队伍形象。巡察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都必须在巡察纪律规定的范围内开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何艳作表态发言,一要端正态度,统一思想,坚决服从和接受区委巡察。二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坚决做到讲政治守纪律。三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置值班电话18808277950,意见箱地址:巴中市巴州区东城街道书院街19号,电子邮箱:bzqwdyxcz@163.com,通信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滨河北路中段217号(巴州区委第一巡察组收),邮政编码:636000。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09:00-20: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东城街道领导班子及成员、重要岗位人员和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东城街道党工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东城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站、所(中心)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和近三年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