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动态 >> 正文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凤溪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7026次发布时间:2023-03-24 分享至: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3月1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凤溪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张友华主持召开了与凤溪镇党委书记赖福文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王灏对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张友华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赖福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灏强调,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监督的意义和内涵。巡察是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和价值取向,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要充分凝聚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强大合力。党员干部决不能以任何借口拒绝监督,党组织也决不能以任何理由放松监督。镇党委班子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务实抓好巡察整改。要切实维护可亲可信可敬的巡察队伍形象。巡察组和镇党委都必须在巡察纪律规定的范围内开展工作,务必严守工作纪律。巡察组要依纪依规巡察、镇党委要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区委交办的政治任务,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贡献力量!

  张友华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对乡镇党委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把本次巡察当作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当作发现镇党委班子及其成员在“三个聚焦”方面存在偏差的重要抓手,当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契机,当作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做好本次巡察工作。在巡察对象上突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巡察内容上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在巡察方式上,按照规定的方式和权限,灵活运用多种巡察方法,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镇党委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配合,纪律上互相监督,共同完成本次巡察任务,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赖福文表示,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凤溪镇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区委对凤溪镇党委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凤溪镇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凤溪镇党委将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确保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一是积极配合开展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二是诚恳接受反馈意见,不折不扣落实有关要求;三是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全力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置专门信访举报电话:18808277051,电子邮箱:bzqwdsxcz@163.com,在凤溪镇政府门口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20: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凤溪镇领导班子及成员、重要岗位干部和下属单位(办、中心、所)、村(社区)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镇党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凤溪镇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站、所(中心)负责人和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