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巴州廉情 >> 正文

巴州区:靠前监督 为7568名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浏览:24455次发布时间:2022-06-07 分享至:

  2022年6月7日8点,巴城7568名高考学子陆续走进各考点,迎接人生路上的一次大考。

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四中考点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考场外,巴州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为莘莘学子的人生大考保驾护航。

  为确保高考考务工作顺利推进,考前,区纪委监委整合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教育、卫健等部门组建3个督查组,深入到考点周边工地、交通要道、学校食堂等场所,对涉考关键人员、关键环节进行“体验式”监督,督促整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4个,提出工作建议2条。

  “高考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备受社会关注的一项民生工程。我们坚持提前介入、主动对接,时刻紧盯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全面梳理风险点,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工作。”区纪委监委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青介绍。

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督导高考调度情况

  区纪委监委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对高考前疫情防控及高考考务准备工作进行了跟进监督。在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试卷安全保密、考点电子监控运行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监督,并督促区教科体局和区招生考试院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力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吃得安全’的考试环境,我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督促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职行业主管责任,加大食品安全的巡查和监管力度,在高考期间切实保障考生们‘舌尖上’的安全。”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鲜敏表示。

  为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区考点疫情防控情况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督促区卫健局、疾控中心等部门在各考点学校成立工作组,做好考点的环境卫生、消毒消杀、开窗通风等工作。同时要求各考点按照规定配备充足的测温仪、消毒剂、医用防护用品及应急药品等物资。

  “作为主管部门,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我们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考场管理,做好保密工作,落实考生及考务人员的健康筛查,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区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冠华表示,“高考期间,各考点均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效解决。”

  据悉,2022年巴州区高考考生7568人,设有考点4个,考场253个。

  “我们将持续对高考各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高考中出现的履职不力、作风不实、遵纪不严等违规违纪行为,为维护高考公平公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撰稿:赖果 毛乙羽  校对:李国军  审核:何浪)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