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巴州廉情 >> 正文

巴州区:“讲学研考” 强化《规程》准确应用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浏览:25005次发布时间:2022-06-10 分享至:


巴州区纪委监委举办《四川省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程(试行)》专题培训班

  “《规程》对乡镇纪检监察组织的领导体制、职责权限、工作流程、内控机制等进行明确和细化,着力形成统一规范的工作运行制度体系……”在巴州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程专题培训班上,授课老师杨忠川同志总结说。

  近日,巴州区纪委监委举办了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程专题培训班。全区各片区纪工委、乡镇(街道、园区)纪(工)委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的关键是让大家学有所获。培训前,各片区纪工委、乡镇(街道、园区)纪检监察干部,对《规程》内容进行了自学,带着“问题”来听课。培训中,区纪委监委安排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的3名业务能手走上讲台,对《规程》涉及的重点内容进行深度讲解、剖析。课上,大家还针对具体业务问题现场交流研讨。

  “作为一名纪检新兵,此次培训和研讨,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清楚了自身职责,掌握了监督检查的内容,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灵活运用监督检查的各种方式,认真履职尽责,为护航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新进纪检监察干部梁普激动的说。


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结业考试

  为准确检验学习效果,实现以考促学,提升学习积极性。培训后,随即对参训人员对《规程》重要内容进行了闭卷考试,并将考试结果在系统内通报,对不合格者再学习再补考。

  据悉,《规程》出台后,巴州区纪委监委通过业务骨干上台讲、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专班培训集中研、学习成效严格考的方式,强化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对《四川省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程(试行)》的准确应用,进一步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规程》的出台,释放出了夯实基础、抓实基层的鲜明导向,目的在于做强基层监督、助推基层治理,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和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下一步我们将以培养办案骨干为重点,多形式开展学习培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灏表示。(撰稿:余晓春 赖果 校对:李国军 审核:何浪)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