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巴州廉情 >> 正文

巴州区召开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调度会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集中治理推进会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浏览:23927次发布时间:2022-06-19 分享至:

  6月17日,巴州区召开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调度会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集中治理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周永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调度会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集中治理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工作任务较重的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个别工作相对滞后的单位进行了检视发言。

  会议指出,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治在当下、福泽长远、久久为功的系统工程,要坚定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决心和信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紧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抓,一抓到底。

  会议强调,要落实管得住治得好的过硬措施。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扛实治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对照职责分工,按照管事就要管人的原则,落实过硬举措,确保监管到位,治理取得成效;要常态化开展教育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做到“四个带头”“七个严禁”,特别是对有苗头性和倾向性的干部职工,要进行专题约谈,把纪律讲明、形势讲清、思想做通,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牵头单位要发挥好牵头揽总的作用,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扎实推动治理工作。宣传部门要持续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全方位、无死角广泛宣传,形成浓厚舆论氛围,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培树新风正气。

  会议要求,要保持露头就打高压震慑态势。要整合各方力量,紧盯关键对象和重要节点,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和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分批办、错峰办、异地操办等典型问题露头就打,坚决做到有多少查多少、涉及谁查处谁、查处谁通报谁。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查处的典型问题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背后的领导责任、监督责任,对消极应付、措施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内部监督失位、盯防失责的,有问题不报、压案不查的,一律问责到人、处理到位,确保震慑常在。(撰稿:赖果  审核:何浪)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