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巴州廉情 >> 正文

区纪委召开六届第2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浏览:23945次发布时间:2022-06-21 分享至:

  6月21日,区纪委召开六届第2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为四川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给予四川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莫大的鼓舞和激励,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干部群众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有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新征程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对全面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具体部署,为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细化落实举措,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更高政治站位、更紧密联系实际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充分利用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通过“集中+自主”“线上+线下”“领导讲+贯通学”等形式,分层、分线、分块深入学习讨论,在反复学、学反复上下功夫,悟透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巴州区落地落实。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内控机制,不断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围绕省纪委5号文件精神,开展“四学四做一争创”活动,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坚定、无私无畏,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赖果 张又丹 校对:李国军  审 核:何浪)

(编辑:赖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