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巴州廉情 >> 正文

巴州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来源: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浏览:23331次发布时间:2022-06-23 分享至:

  连日来,巴州区纪检监察系统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奋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6月21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和片区纪工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悟透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巡察办:6月21日,区委巡察机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带头落实,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以坚实的担当、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城区纪工委:6月21日,城区纪工委组织辖区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聚焦主责主业,细化举措,盯紧当前疫情防控、移风易俗、公款旅游等监督重点,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基层治理提供坚强的监督保障。

  化成纪工委:近日,化成纪工委组织辖区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大家分别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接下来,化成纪工委将进一步要求辖区乡镇纪委分别组织辖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同时将不定期对辖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抽查,督促大家加强自学,确保学习上走深走实,领悟上入脑入心,工作上见行见效。

  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近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会同区委办机关纪委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粮食生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做细做实监督检查,提升监督质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州新征程贡献纪检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近日,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好地当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人”,更好地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更好地当好廉洁自律的“排头兵”,为巴州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大局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近日,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通过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相关报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大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督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近日,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并安排布置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汇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用以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6月22日,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工作人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大讲堂”,要求各部门立足交通、发改、商务等部门行业特点,狠抓业务风险关键,针对主要业务开展重点监督并提出建议,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6月21日,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要求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精准把握、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当前粮食安全、耕地保护、撂荒地治理、惠农政策落实、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立足农业实际,下沉农村一线,采取更加严肃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措施,确保党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在巴州区农业行业有效落实,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纪检力量。

  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6月21日,驻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抓细各项防汛专项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到岗到位履职责任是否落实,关键部位隐患排查整改是否到位,水库安全度汛“三个重点环节”是否落实等,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推动职能部门切实作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

  梁永镇纪委:6月21日,梁永镇纪委通过组织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反复研,深刻领会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将指示精神充分贯彻融入到今后工作中,不断强化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遏制耕地“非农化”和保障粮食安全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同时拓宽监督渠道、丰富监督方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护林员”。

  三江镇纪委:近日,三江镇纪委组织辖区纪检干部召开专题会,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专题报道,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各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对四川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引领性作用;要扎实抓好学习贯彻,通过“坝坝会”等方式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宣讲解读,村(社区)纪检干部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基础上,要对党组织学习传达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要抢抓时间机遇,全力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抓好乡村振兴、粮食安全、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