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巴州廉情 >> 正文

巴州区召开区乡换届以来新提任干部集中谈话会

来源:清韵巴州浏览:25467次发布时间:2022-07-07 分享至:

  2022年7月4日,巴州区召开区乡换届以来新提任干部集中谈话会。区委书记余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大家要在新的岗位上起而行之,一路实干,一路奋进,努力干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加快“四区共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作出更大贡献。

  余斌指出,区委一直以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坚持“公开、公正、公认、公心”,突出“德要配位、才要配位、绩要配位”,圆满完成区、乡、村三级换届,干部队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能力素质、专业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充分认可。今年区委侧重于“精准科学用人”,持续优化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学校医院、国有企业班子结构,努力让实干者各尽其能、人尽其才。大家要倍加珍惜组织信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

  余斌指出,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始终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要有信念,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练,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砥砺使命,做到时刻感党恩、始终听党话,一心一意跟党走。要强执行,坚持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自觉维护领导班子团结,接受党委党组领导,把单位安排的工作、群众期盼的事情,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余斌强调,要珍惜人生奋斗机会。要珍惜岗位、正道直行。把行大道、讲厚道、守公道作为修身立业的基本,在为党工作、为群众办事中,树正气、去暮气、扬朝气,不断涵养“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开阔格局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要热爱岗位、担责于身。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把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办好办实,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干其事。要坚守岗位、懂得沉淀。始终保持专注,力戒浮躁,静下心来工作、踏踏实实做事,在实践锻炼中厚积薄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余斌强调,要回报组织殷切期望。要能干事,大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修炼内功、磨练本领,善于运用创新的理念、改革的举措、市场的办法解决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干成事,善于处理局部与全局的关系,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放在“区委要求什么、群众期盼什么、我们干了什么”上,不断强化敢抓敢管、善作善成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敢于当“突击手”和“尖兵班”,面对问题不懈怠,面对困难不后退,面对矛盾不回避,竭尽全力把本职工作干出彩,在解决问题中体现自身价值。要不出事,常怀敬畏之心,心中戒尺常驻,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守住法纪红线、严遵道德高线,正确认识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时刻注重政德修养、加强家风家教,努力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艳进行了廉政谈话。部分新提任领导干部作了表态发言。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