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巴州廉情 >> 正文

巴州区:深入“疫”线 以强有力的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巴州区纪委监委机关浏览:24481次发布时间:2022-07-07 分享至:

  近日,巴中市巴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关于寻找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风险人员的通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巴州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从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抽调18名骨干力量,组成6个督查小组,深入防疫一线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在疫情防控的各链条、各环节履职尽责,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疫情2

巴州区第二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现场平稳有序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巴州区启动主城区45个核酸采样点开展网格化核酸筛查,采取“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临时采样点”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免费核酸采样、愿检尽检的措施,鼓励群众就近进行核酸采样。

  对此,巴州区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对骨科医院、嘉禾医院等41个固定核酸采样点和巴人广场、江北车站、王府井购物中心等4个流动核酸采样点开展6轮次的全覆盖督查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采样点设置不及时、人员配备不到位、现场人员密集、排队秩序差等问题40余个,以强有力的监督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QQ截图20220706185344

督查组在江北街道了解核酸采样便民措施落实情况

  “防控督查,阻断的是疫情,维护的是人民利益,我们要聚焦疫情防控,落实政治监督责任,着力发现整改问题短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区监委委员杨志红表示。

  与此同时,各督查组还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商场、超市等,紧盯关键少数、关键任务、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织密防疫监督网,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医院是疫情防控‘主阵地’,防控工作绝不能流于形式,要抓细抓实抓牢疫情防控措施,千方百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日前,巴州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走进骨科医院,督促其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据悉,各督查组还通过采取现场走访和电话了解等方式,对全区次密接人员居家隔离防控措施进行逐一核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个。

  “下一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党组织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松懈麻痹和消极应付思想,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撰稿:赖果 审核:何浪)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