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巴州廉情 >> 正文

区纪委监委召开“室组地”协作区工作会议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浏览:26082次发布时间:2022-07-08 分享至:

  近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室组地”各协作区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划分三个“室组地”协作区的通知》,并对具体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听取了协作区各成员单位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对开展联动协作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了协作区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将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划分为三个“室组地”协作区,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统筹协作架构,是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安排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协作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攥指成拳、合力致远,用实绩实效展现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及健全“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的有关要求,盘活基层监督力量,着力破解人员力量不足、专业能力不强、熟人社会难监督等难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协作区的工作原则、组织架构、职责任务和运行机制,层层履职尽责,共同推进“室组地”协作区工作机制落实落地。要坚持目标导向,牢固树立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室”的引领优势、“组”的探头优势和“地”的融入优势,深化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的协作配合,把握好“统”与“分”的关系,共同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中展现更多新作为。(作者:张又丹  审核:何浪)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