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巴州廉情 >> 正文

巴州区:“室组地”协作联动 专项督查发现整改问题62个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浏览:23087次发布时间:2022-07-28 分享至:

  “值班人员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要求?气象预警信息是否及时发送给社区群众?”

  “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你们辖区是如何开展的?”

  “你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如何履行的?”

  ……

  这是连日来,巴州区纪委监委各督查组对全区各级各部门2022年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情景。


巴州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专项督查业务培训会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区纪委监委发挥“室组地”联动协作作用,抽调31名纪检监察干部,组建4个督查组,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此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覆盖大督查是‘室组地’联动协作区的一次大练兵,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室’的引领优势、‘组’的探头优势和‘地’的融入优势,强化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在监督检查中的协作配合,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纪委常委罗丹表示。


督查组在化成镇赵家营村走访群众了解撂荒地整治情况

  各督查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座谈走访干部群众、实地查看工作推进情况等方式,重点督查全区各级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搭车旅游”问题排查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10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要进一步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指标体系,列出问题清单,层层分解任务,责任到人,确保限时整改到位。”督查组在西城街道白马井社区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发现,个别小区的空中电缆线乱拉乱设,督查组对相关单位提出整改要求。

  据悉,此次督查从7月11日开始,将持续到7月30日结束,目前已督促整改各类问题62个,发现问题线索5条。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持续靠前监督,坚决查处贯彻落实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尽责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纪律规矩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在巴州区落地见效。”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撰稿:赖果 校对:李国军 审核:何浪)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