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巴州廉情 >> 正文

巴州区:如何做好群众工作 “清韵巴州”大讲堂为你支招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浏览:21897次发布时间:2022-08-05 分享至:

  “最快的马追不上春风,最能干的英雄也离不开群众。”授课老师刘建引用的傣族谚语,为第二期“清韵巴州”大讲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近日,巴州区纪委监委举办了第二期“清韵巴州”大讲堂,大讲堂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直播到各乡镇(街道),委机关、各派驻(出)机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纪检监察干部及各村(社区)纪检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

  随着狠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等工作的深入推进,如何深入群众,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无不考验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群众工作能力,第二期“清韵巴州”大讲堂特邀请从事基层工作达40余年的老干部刘建,围绕“什么是群众工作”“群众工作的主要内容”“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等四个方面,就如何做好群众工作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辅导授课,为基层纪检干部开展群众工作充电赋能。

  “今天的培训,让我掌握了做好群众工作的10种方法,今后工作中我将摸准群众所痛、所急、所盼,用情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大茅坪镇纪委副书记吴狄在授课结束后表示。

  授课结束后,各会场纪检监察干部分别就当前群众工作最新要求、实践中遇到的困难,结合大讲堂教授的群众工作方法,通过“发言+讨论”方式,充分交流、相互学习,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树牢群众观念,切实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真心实意服务群众,真正做到“为党守卫党放心,为民守护民安心”。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结合具体业务工作,开展内容丰富的专班培训,持续深化全员培训,全面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区纪委常委何浪表示。(撰稿:张又丹 赖果 审核:何浪)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