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滚动广告4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资讯 >> 巴州廉情 >> 正文

六届巴中市巴州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浏览:3739次发布时间:2024-02-28 分享至:

  2月23日,六届巴中市巴州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表扬了六届区委第四轮巡察优秀巡察干部,宣布了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对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新时代政治巡察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属性,通过政治巡察深入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查找和纠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做表面文章、缺乏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等问题,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精准把握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战略方针,深入查找并推动解决影响、干扰、阻碍党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不力的问题,护航巴州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精准把握巡察工作的价值取向,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巡察全过程,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痛点、堵点、难点,全方位解剖、跟进、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巡察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动巡察监督更加精准有效。严守政治标准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关注“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的腐败现象、“多发、易发、新滋生”的作风顽疾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基层乱象,深挖细查背后的思想、责任、作风以及腐败问题;突出分层分类强化精准监督,重点关注党组(党委)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情况,抓生态环保、粮食安全、基层社会治理等底线工作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以及区属学校整治教育“三乱”、师德师风建设、“双减”工作落实、课后延时服务、校服集中采购等工作情况,确保巡察监督更加精准;紧盯行业领域强化重点监督,抓住主要矛盾,把影响一个单位、一个系统、一个区域发展的关键问题和重大风险点位找出来,确保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把漏洞堵严。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各项保障。巡察办要按照区委和领导小组的要求抓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后勤保障等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好巡前情况通报、巡中沟通会商、巡后处置问题线索和整改监督;组织部门要加强人员抽调、信息互通,把组织和巡察工作有机结合;政法、审计、财政、信访等协作单位要及时通报情况、提供政策咨询、给予专业支持,督促加强相关领域问题整改;被巡党组织要落实支持配合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区委“细、快、实”工作作风要求,准确把握巡察监督边界和权限,严格按照授权和工作流程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扎实履行好巡察监督职责使命。清醒认识巡察工作的荣誉感,巡察组代表区委履行从严治党职责,要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要深刻体会到巡察工作的艰巨性,充分考虑问题表现的隐蔽性、人情困扰的复杂性、问题定性的准确性,确保发现问题客观精准;要努力突显巡察工作的实效性,做到准备充分、工作深入、重点突出、研判精准,确保巡出成效;要切实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纪律要求,严守巡察纪律和保密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要求严、标准高,纪律严、形象好。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4年3月上旬至6月下旬,区委将派出五个巡察组,分别对鼎山镇、曾口镇、区应急管理局、巴中市第二中学等1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和抽调参与第五轮巡察的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巴州区纪委 巴中市巴州区监察委 承办:巴州区纪委宣传部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巴州大道西段787号 蜀ICP备19017491号-1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217号